close


傳說中鹽埕區好吃的虱目魚羹湯~終於被我們找到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


我一向很不喜歡吃魚丸類~尤其用虱目魚漿做的浮水魚羹~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之一


一般虱目魚浮水魚羹中的虱目魚丸口感脆脆硬硬的~羹湯除了太死甜外~還用粉勾芡勾得太濃


有一次看了美食節目介紹鹽埕區的一家老店~虱目魚羹是魚漿包著魚肚肉做成的


哇!想起來就覺得一定好好吃~好想吃吃看這個魚羹中包裹著魚肉又軟又Q的虱目魚羹湯哦!


這天老公想去西子灣~計畫順路在鹽埕區吃午餐


我腦中燈泡一亮~趁此機會去吃吃看傳說中的美味吧!


出發前上網查查詳細資料~大家都說老店在小巷子裡很難找~


路癡的我綜合多位網友的描述~還是搞不清楚~反正把資訊丟給老公~我跟著走就對啦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找到了!!找到了!!


找到了以後~趕緊做做紀錄~想去的朋友們一定可以找得到


小巷子的一頭是"大公路"~另一頭是"新樂街"~這兩條路都可以彎進巷子裡哦!


請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先找到大公路上的阿囉哈滷味(這也是有名的老店)


不是它旁邊的巷子嘿!~~~是"對面"啦!!..............照過來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照過來..................


阿囉哈滷味的對面~有一間高雄三信


高雄三信旁的巷子裡才是虱目魚羹湯的所在~巷子口頂上有這麼一個招牌(看上圖)


 




走進巷子裡~前面還有一些賣各式吃食的店


繼續往裡走就是啦!


 



看到了~看到了!


就是這一家賣虱目魚羹的店哦!!


 




如果從新樂街這頭走~也可以啦!(就在捷運鹽埕區站的旁邊)


 



找到三郎麵包廠的招牌(這也是一家在網路上出名的店)


ㄟ!巷口有門牌號碼啦!照近一點看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198-2號旁的巷子~給它走進去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看到沒??一樣可以找到


這裡客人絡繹不絕~賣完就收攤啦!


常常中午過後就打烊了ㄋㄟ!!


 




虱目魚羹~果真不同凡響


湯汁鮮甜不說~魚羹更是美味啊!


軟軟QQ的魚羹中都夾了一小塊新鮮甜美的虱目魚肚


簡直就是...............讚啦!!!


 


 



這是虱目魚羹米粉~湯頭和魚羹也是一樣的好味道


可是~~~粗短的米粉吃起來很有彈性~但卻不是我的菜~我愛細軟的米粉啦!!


這碗就拜託老公慢慢享用了





這個小箱子裡到底賣的是啥東西啊??


引起我們的好奇


 




原來~是炸的牛蒡黑輪耶!!





香甜Q彈的魚漿中夾雜著牛蒡絲~~~好吃


而且~因為它很厚~所以外酥內嫩


 



有多厚呢??


我犧牲我皺巴巴的手指來比給大家看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食指的兩倍厚哪!!


這餐~~我吃得滿意極了~下次有機會還要來吃


只是老公不太習慣只吃這類的東西~他會覺得有些膩


還好這裡有賣肉燥飯~老公吃了一碗~只是我忘了拍照啦!!





這割包可不是同一家店的


在虱目魚羹湯隔壁~也有賣好吃割包和碗粿的店哦!還有切仔麵店.............


所以來到這條巷子~可吃的東西真的很多耶!


鹽埕區巷子裡的老店~值得我們來ㄋㄟ!!


 


 


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