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兒子和朋友聚餐後~回家興奮的對我說有間朋友大推的日式"無菜單料理"很不錯吃


只不過生意太好了~租約到期房東不跟他們續約~因為有人中意這個地點要用高價承租


而老闆也因長期工作勞累~打算乾脆趁此休息一段時間


所以接下來會在哪裡開店和何時開店都是未知數


正因如此~一些老客人把握最後這幾天預訂座位~營業只到8/25而已ㄋㄟ!!


難得高雄有這種餐廳~當然要吃囉!!(可恨我這麼晚才得知這家店)


打電話預約~結束營業之前果然座位幾乎被訂光了


別家餐廳結束營業是因為沒客人上門~這家很酷........竟是因為生意太好


只剩8/21晚上5點可以接受我們四人訂桌~可是那天剛好女兒要補習ㄋㄟ!!怎麼辦??


唉!管它的~為了可以吃到這餐~女兒補習請假啦!


有我這種好吃的媽~老師應該無言吧!!





 



這天~還沒到下午五點我們已經到達了


老闆客氣的請我們在門外稍後~店內冷氣剛開~等溫度適合再進去


這間店外表精緻~置身小小的巷弄之內~巷內全是住家~沒有別的店開在附近


這真是隱藏版的美食耶!若不是聞名特來尋找~不可能進這條小巷的


生意會好~應是口碑取勝哦!!


 





等待的數分鐘中~我看到大門外牆貼著的菜單


商業午餐分為100元和150元~每人低消一套餐點


晚餐就是無菜單料理了~每一人費用有 300    500    800    1200   共四種選擇


訂位時只須說明人數~還有所選擇的消費金額~還有不吃什麼


同一桌的消費金額要一致~方便老闆出菜


我訂了最便宜的套餐.....................一人300元


 





我們趕得最早~是晚餐的第一桌客人


趁著其他用餐客人還沒到~可以拍照


 



這家餐廳桌數不多~約有30個座位


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夫婦倆一起打拼~沒有請其他的助手


 




櫃台旁邊貼心的附設一個洗手台


方便客人隨時將手洗乾淨以迎接下一道料理


 





老闆在廚房~老闆娘則裡裡外外招呼打點著


當初打電話訂位時~覺得接電話的小姐好親切好有耐心


原來就是老闆娘親自接的電話啊!她本人也超年輕可愛的哦!


 





老闆娘說目前他們對結束營業後的生活還沒什麼想法


只想先休息一陣子~因為忙了這麼久~身心都疲乏了


他們有可能出去玩~有可能再進修充電


但真的還沒想這麼多~只是先繼續提供好的餐點和服務~直到結束的那天............


 





至於再度營業會在何時何地???


我兒子說有加他們fb~到時會在fb上得知消息


呵呵!!那就好!!!


 





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


很好奇等一下端出來的會是什麼菜色?


電話訂位時~老闆娘問我有沒有不吃的


我在腦中思索了數秒~還真的想不到我不吃的食材耶!


都吃都吃~我什麼都吃


 



上菜了.................


第一道卻是我平常不會想要去吃它和買它的..........發泡魷魚


我愛吃海鮮~任何海鮮對我而言都是人間美味~唯獨發泡魷魚例外


尤其是發泡過的魷魚有一股很奇怪的藥味~真搞不懂為何有人愛吃它~聽說有人愛它的脆啦!


當裝著涼拌發泡魷魚的盤子一放到我們的桌上


我心裡想......未免也太巧了吧!第一道菜就中了我的死穴


早知道就應該表明我不愛加工過的食品


 


 



沒想到才一入口............哇!!!好吃耶!


不知道老闆怎麼處理的~這發泡過的魷魚沒有通常都有的藥水味


不但脆度剛剛好~最重要的是那辣辣微酸的醬汁好迷人哦!!


而且魷魚已被這美味醬汁醃得好入味~我第一次吃這麼多口發泡魷魚耶!!


 


 



接下來端上了螃蟹


我知道為什麼要有個這麼便利的洗手台了


洗乾淨手直接手口並用吃螃蟹最過癮啦!


吃完再去洗手就是了唄!


 



這螃蟹的醬汁也好讚哦!!螃蟹肉沾著香濃順口的醬汁更加美味(一隻是兩人份的)


雖有西式奶油醬汁的感覺~但濃郁中又清爽不膩


老闆調理醬汁的技術真是高啊!!


 


 



豬肋排(每人一根肋排)看似清爽~其實肉已經非常入味了


滴在盤中的肉汁也好好吃哦!


搭配龍鬚菜一起食用


 





炭烤雞肉佐蔬菜(一盤為兩人份)


我覺得雞肉好吃但不特殊~特殊的是佐食的蔬菜醬汁調得好啊!!


難怪有人說醬汁是食物的靈魂~這家店的醬汁真是棒!!!


 





松子櫻花蝦炊飯(一人一碗飯~還每人附了一碗蘿蔔蛤蜊湯~忘了拍照)


飯中的松子給得很大方~每一口都吃到松子的香味


櫻花蝦料理很怕吃到不新鮮的櫻花蝦~都會有腥味和臭油味


這一碗飯很棒~吃得出用料新鮮~我整碗飯吃光光哦!!


這麼棒的一家店~若不是即將歇業~每星期二中午下課後和老師同學們的固定聚餐就可以選在這兒了


希望~後會有期.........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