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小熊的介紹~得以拜訪☆轉角( Mable)~的格子

 

我真的超想用小熊的紅豆泥做成麵包(只要偶而有機會去帕莎蒂娜麵包坊~我都會買紅豆麵包~~超愛的)

 

我想小熊的紅豆泥做成紅豆麵包的內餡一定更優~就一直鞭策自己要努力把做麵包給學好

 

因為老公還沒空帶我去買~我正好趁此機會勤練手藝~期待可以用鬆軟的麵糰來包進小熊的紅豆泥

 

轉角曾用小熊的紅豆泥做成"抹茶好朋友紅豆吐司"~其實它是"超柔軟鮮奶吐司"的變身

 

所以我知道我要先練習超柔軟鮮奶吐司~才能舉一反三~.............我變.....我變.....我變變變...

 

『轉角手作』超柔軟鮮奶土司✿湯種+低溫中種法~網址如下


 

 

這個食譜是從『妃娟超熟鮮奶土司』而來的~轉角把份量改為1/4

 

而我依照麵包機可攪打的份量~將妃娟的食譜份量改為1/3

 

我從來沒有做過"中種"法的麵包~這次的"湯種+低溫中種法"更是一次全新的嘗試

 

妃娟的"超熟鮮奶吐司"有詳細的食譜和份量可供參考


 

 

 


 

依照做法煮好湯種麵糰~待涼後放入冰箱中冷藏16個小時

 

 



 

然後打中種麵糰~把冷藏好的湯種麵糰也加進去打

 

打好後~入冰箱冷藏36小時以上不超過72小時(我在約40小時左右取出繼續下面的步驟)

 

 

 



 

剛取出的中種麵團在低溫發酵下~光是生麵糰聞起來就好香好香

 

剝開可見內部充滿有彈性的絲狀麵糰(就像轉角所形容的一樣)

 

 

 



 

打主麵糰時~加入上述低溫發酵成功的中種麵團一起攪打

 

詳細做法~轉角或是妃娟都介紹得超清楚的

 

我沒有吐司模~技術還不精所以還不想去敗一個~就用家中現有的蛋糕模代替做看看

 

把麵團分成六小團放入進行最後發酵階段

 

 

 



 

發酵完成後~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

 

因為模型不同~我不知道時間怎麼控制~只好用觀察的

 

剛出爐時~還不敢確定是不是一定熟了

 

 

 



 

剝開看看~~

 

哇!!不但熟了~而且還香氣四溢耶!!!

 

而且...............又軟又綿耶!!.............真不敢置信我可以做出這種麵包

 

是碰巧的.....是碰巧的......我的三腳貓功夫一定是天大的不小心才碰巧做出這種麵包

 

 

 



 

看看剝開來細柔又綿密的感覺

 

 



 

忍不住多拍幾張..............以後再做~可不見得會有這等好運氣

 

 



 

雖然從煮湯種開始~一直到麵包出爐~花了4天的時間

 

但等待真的是值得的~美好的味道總是需要時間的醞釀啊!!

 

看來~我離做紅豆麵包的時機不遠了~哈哈!!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yao42 的頭像
    piyao42

    piyao42的部落格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