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多月前的突然接到宅急便的電話~說是送冷凍貨來滴


心中狐疑著到底啥東西啊??


吼!!原來妹ㄚ知道上次帶來的"等路"香腸大受我家歡迎


這次妹ㄚ的媽媽又大展身手


感謝妹ㄚ想到愛吃的我~寄了些給我聞香的啦!!


真是足感心ㄟ哦!!




妹ㄚ寫了一封短短的 信


嘿嘿!她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喔?怎麼知道我想念她家的香腸啊???



香腸剛灌好沒多久


就被妹ㄚ打包寄出來啦!!


 



別看只有6條~每條可是又粗又長的巨無霸ㄋㄟ!


我把它們放在耐熱保鮮袋中~不重疊的鋪平冷凍起來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妹ㄚ家的香腸真的很不一樣


有五香的香味~又有臘肉的香味


反正整個就是好吃啦!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香腸哦!


第一次和米一起煮成香腸飯~孩子們沒吃過這種香味~很快就鍋底朝天啦!


很像廣東的臘味飯哦!真的很香很特別


最近我每天陪著黏滴滴的女兒準備基測二衝


常常懶得上菜市場採買


所以~家中的蔬菜常讓我拿來和香腸同炒


 



依照妹ㄚ的教法~香腸一從冷凍庫拿出~就可直接切段啦!


小火在鍋中慢慢爆到香噴噴的就很好吃囉!


偷懶的我就乾脆拿它來代替豬肉


冰箱裡有什麼就炒什麼~嘿嘿!省事的ㄋㄟ!


 



今天有番茄和苦瓜~加到已經煸香的香腸中一起炒


 



這盤感覺上不搭嘎的亂炒一通~其實味道還不錯啦!


 



有時把香腸代替豬肉丁~和毛豆一起炒


 



有時把香腸代替肉絲~和綠.紅.黃三色甜椒一起炒


我也常把香腸代替培根來炒高麗菜


人家啤酒屋的培根高麗菜被我改成香腸高麗菜啦!!


每次只要用半根香腸~就不用上菜市場買肉~夠省了吧!!


妹ㄚ~謝謝你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yao42 的頭像
    piyao42

    piyao42的部落格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