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知道泡打粉含鋁~不但會傷及內臟且會提高老年癡呆症等腦病變後


對於需要用到泡打粉的食物就敬謝不敏


而且也不再做鬆餅或鬆糕.餅乾等需要泡打粉的甜點


自家烘焙當然要為家人把關囉!!


但從此女兒最愛的鬆餅和老公最愛的香蕉蛋糕就沒出現在我家了


 


 



還好~上星期格友baby在FB上分享一個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的活動


讓彷彿井底之蛙的我~知道台灣有賣無鋁泡打粉ㄋㄟ!!


而且現在參與部落格PO文活動~還可以免費得到一罐8OZ(230g)的朗佛德無鋁泡打粉一罐


本著家庭主婦的勤儉"美德"~有這等好康的事~就算手指痛痛還沒好~也要參加囉!!


(詳細參加辦法請參考下列官網資料: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umford-rumford/article?mid=16&prev=-2&next=-2&page=1&sc=1#yartcmt )


 


 



朗佛德的進口代理商辦事效率真是驚人~我在上星期某天e.mail過去報名~隔一天就收到泡打粉了


既然這麼快速~我也要收拾起自己拖拖拉拉的毛病~在期限內做好作品並PO文囉!!


 


 



有好多想做的食譜哦!


我想做以前常做的葡萄乾燕麥餅乾~想做女兒愛吃的鬆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不過家中正好有好幾根熟透的香蕉~就便宜老公了~決定來做老公愛吃的香蕉蛋糕吧!


這個"核桃香蕉蛋糕"的配方~參考自Verano的食譜~糖和油的分量略為調降~更健康又好吃哦!!


 


***核桃香蕉蛋糕***


 


材料:


1.  熟透的香蕉440g(此為去皮後的淨重,先切成小塊狀或用叉子輾成小碎塊)


2.  砂糖180g(下次我想改成更有營養的黑糖來做)


3.  芥花油120g(芥花油可耐高溫,比橄欖油或葵花油等蔬菜油更適合烘烤)


4.  全蛋100g(約2個蛋,打散備用)


5.  鹽 2g


6.  低筋麵粉 280g


7.  泡打粉 7g


8.  生核桃 100g


 


做法:


 



香蕉用打蛋器打成泥狀~有些小顆粒沒關係~烤起來會更好吃更有口感哦!


(我有這支好友Selena幫我買的壓泥器~做起來更輕鬆ㄋㄟ!)


 


 



烤箱不用預熱~直接用145度C烤約15分鐘~或烤到聞到核桃的香味就馬上取出放涼


放涼後切碎或用杯子等重物壓碎~備用


 



將砂糖倒入香蕉泥中~徹底混合均勻


 





在打散的雞蛋中加入鹽混勻~再慢慢倒入油~邊倒邊用打蛋器混合均勻





 



再將混合好的(蛋+油+鹽)倒入香蕉泥中


仔細的混合均勻即可


 


 





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登場囉!!


將7g(約2又1/3小匙)泡打粉將入低筋麵粉中~先混合均勻


 



然後將混合著泡打粉的低筋麵粉過篩


 





將麵粉加入香蕉泥中~用刮刀輕快拌勻


只要麵粉消失在麵糊中~就要停止混合的動作了~不可過度攪拌


(若過度攪拌~麵粉會出筋~烤好的香蕉蛋糕就會失去鬆軟又濕潤的口感)


 


 



切碎的核桃也加入輕輕的快速拌勻即可停止動作


 


 





模型先套上紙模~再將香蕉麵糊裝入~約7~8分滿即可


裝好後要把模型敲一下(不要猛敲嘿!)~讓麵糊中沒有太大的空隙


就可以準備預熱烤箱烘烤了


烤箱預熱到175度C後~放入烤約35分鐘左右(每個烤箱的時間不一~要觀察哦!)~烤到竹籤刺入不沾麵糊即熟


若竹籤刺入還沾著麵糊~就要多烤5分鐘


 


 



這個配方可做12個小瑪芬蛋糕或一個9x5吋的長型蛋糕


我沒有長型蛋糕模~只有12個小模型~模型也可能比一般的模型小一些~所以麵糊沒有都用完


找出2個小陶模~倒入剩餘的麵糊也一起烘烤


 





出爐囉!..............香味四溢的核桃香蕉蛋糕


用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製作~香蕉蛋糕發得很好呦!!


 



小陶模裡的香蕉蛋糕也烤得很好


 


 



以後我會放心的使用這種不含鋁的"Rumford朗佛德無鋁泡打粉"來做甜點給家人吃了




 


官網上提供"網友作品配方大特集"~很有參考的價值哦!!

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W1faQMGTHRI1pinrRBNgHfx_E0oG/article?mid=57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