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的老麵好像沒有在新麵糰上發揮功效


所以從昨天的麵糰中留下在冰箱的那一小團老麵糰~大概也沒法再讓麵糰發酵~打麵糰時要再加酵母粉囉!!


早就想做小淨的食譜~只是好像難度有點高ㄋㄟ!


吃了幾天佛卡夏麵包的女兒~問我可不可以做鮪魚口味的...........啊可是~太複雜的做法媽媽還不會耶!


 



想到之前看過小淨格子裡介紹"日式紅豆麵包(湯種)"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ZW6KeAeLCQJxI6YC_Q--/article?mid=28254&prev=28417&next=27488&l=f&fid=51


就用這個食譜~再把紅豆換成罐頭鮪魚就好了咩!!


另外~為了增加營養~把高筋麵粉中的20g用小麥胚芽代替((技術欠佳~不敢一下子改換太多小麥胚芽的份量)


打麵糰時也把冰箱中喪失發酵功能的老麵一起放進去打(食譜份量的酵母粉還是有加)


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取出等份量的麵團冰起來~再來試看看養老麵...............就不信不會成功


Selena教過我白麵包也可以變換麻花狀~所以我也留了一小團麵團來玩捲麻花


 




小淨做的是紅豆麵包~用黑芝麻..............我做鮪魚麵包~用白芝麻代替


 




原味麻花麵包灑上糖粉


 




這次發酵得很好哦!感覺好像會成功的樣子


 




本來設定要烤20分鐘的~但是烤了18分鐘後就好像熟了耶!顏色已經上得很深了


 




為了怕再多烤2分鐘會比較焦~只好趕快出爐


當時心裡還在懷疑............不知道到底烤熟了沒有啊??


(p.s.後來才發現小淨的食譜寫15分鐘啦!!我不知道是哪隻眼睛看成20分鐘~真是有夠豬頭)


 



這是我第一次烤出外表這麼圓圓胖胖的麵包~好開心哦!!


不知內部狀況如何?希望沒問題


 




女兒說原味麵包看起來粉好吃ㄋㄟ!!...........這個孩子從小就是愛原味的!





原味麵包切開的剖面~~~~~整個麵包感覺鬆鬆軟軟的...................還是"湯種"厲害!


 




鮪魚麵包的剖面~~~~~鮪魚好像包得有點少吼??下次改進!!


至於麵包的質地~是很鬆軟啦!但是氣孔會不會太大了點??會不會發酵有些過度???是不是烤過頭了????


希望以後可以做出像帕莎蒂娜麵包坊的紅豆麵包...........當然是包進"小熊"家的超好吃紅豆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