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兒子和瞎瞎回來時~老公常常會準備他們愛吃的海鮮


這次買了蚵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哇!!!蚵仔!!!


我最愛吃蚵仔麵線了~兒時的美好回憶馬上浮現眼前


小時候~每當賣蚵仔麵線的推車推來~我就好想好想吃哦!


雖然當時家裡很窮~但也很愛蚵仔麵線的媽媽抵擋不了蚵仔麵線的美味和我們的央求


只好拿出5元買了一小碗蚵仔麵線(是三十幾年前的5元哦!)


媽媽和我們4個小蘿蔔頭分享一碗麵線~她通常只吃了一口過過癮


剩下的由我們爭先恐後的分食著~每人也吃不到兩三口就碗底朝天啦!


就因為這樣少吃多滋味~長大後一提到蚵仔麵線我就會口水流滿地


現在的蚵仔麵線都是用煮不爛的紅麵線~那我不愛!!


我最愛古早味的白麵線~煮熟的麵線泡在湯裡軟軟白白的吸滿了蚵仔的鮮甜美味


真是好吃到無法形容啊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只是這次老公不是要煮蚵仔麵線給我吃啦!......................吼!!白流口水ㄋㄟ!!


沒關係~下次再煮就好了咩!!


兒子也愛吃蛋~這次要用蚵仔來做個"蚵仔炒蛋"


 



到底蚵仔炒蛋要先炒蚵仔至半熟再放蛋~還是蚵仔和蛋一起下鍋啊??


這我也不瞭~因為我從來沒做過啊!


老公說蚵仔洗乾淨瀝乾水分~放在蛋汁中就好了


只是~~~~~我懷疑這樣做蚵仔會不會熟啊?????


最後我還是決定燒滾一小鍋水~把蚵仔先快速燙過再撈出漂涼


然後就可以安心的把它們放入蛋汁中泡囉!


 



再切一些青蔥~今天我是二廚


準備好後~換我家的老公大廚上陣了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

他將調好味的材料一股腦都倒入鍋中


 




小心翼翼的翻炒著


 




怕破壞蚵仔的完整性~所以要有點耐心哦!


 




鏘!鏘!!


炒好的蚵仔炒蛋上桌啦!!


 




因為先燙過再漂涼~蚵仔都熟了且肥美不縮水


跟蚵仔煎比起來~是另一種美味哦!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yao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